只是一场火。

已经兼职机械工的蜘蛛侠不需要再被拓宽业务范围

*《蜘蛛侠:纵横宇宙》cb向乙女,2k+一发完。

*虽然妹的设定是中国的蜘蛛侠,但其实在文本中没有任何特定影响。

*格温·史黛西/彼得·B·帕克/杰西卡·德鲁/霍比·布朗/帕维特·普拉巴卡尔/米盖尔·奥哈拉。


Summary:我修理破事儿,这样我就不用面对破事儿,尤其是我自己生活里的破事儿,但不代表我对一切破事儿照收不误——只看看我一句话里用了多少遍“破事儿(Shit)”就知道这一切有多烦人了。



事情起始于格温带来一只破旧泛黄的鞋盒。


这不同寻常的物件让我抬头看向她,等待一个解释,但她的眼神飘忽,朝各个方向看去,只不和我对上眼神。


我只好摘下焊接头盔和防护手套,拿起盒子在耳边摇了摇,于是她在忐忑的基础上又露出心疼和努力装作无所谓的表情。


好笑又好气,我弹了下她的脑门,“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对我遮遮掩掩了?我了解你的程度足够让我知道你心底藏了事,开始说吧,你弄坏什么?监控器还是时空手环?”


“都不是。”她深吸一口气,打开盒子,恋恋不舍地转过来向我展示,“我的第一双也是唯一一双我妈妈为我挑选的芭蕾舞鞋,我知道底部开裂得很严重,鞋面也有清洗不掉的污渍,但我还是想问问看……你能修好它吗?”


“……认真的吗?”话虽如此,但我已经心软了下来,“好吧,我可以试试。”


“但你要理解,这超出了我的寻常工作范畴。”在她雀跃转成局促不安的目光里,我话锋一转,“所以我要你乐队的签名海报,还要预定一场未来我指定时候你的私人演出。”


不过是从零基础开始学打版,又兼从自己荒芜的色感理论出发竭力挑选出来颜色最接近的面料,以及多熬了几个夜晚,但我得到的除了更深的黑眼圈还有她灿烂的笑容和不能再用力的巨大拥抱,因此我认为还是蛮值得的。


然后,在我意识到之前,一切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我听说你这里有别人没有的好东西。”


我叹气,打开专为这种情况准备的简便工具箱后抬起头来。


“是的,彼得·B·帕克,我可以修好你女儿的积木小马,只要你别再把这一切搞得像地下毒品交易。”我无语地看着为了进入角色也将蜘蛛头罩戴得像劫匪的他,俯下身轻轻捏了捏梅梅的小脸蛋,“你爸爸是drama queen,有时候真让人受不了。”


“想不想和我一起生活,小宝贝?”我点了点她的鼻头,看着她咯咯笑起来,我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不过彼得的就难说了。


“嘿,停止勾引我的女儿!”不满地喊出口后,他若有所思地用两根手指反复摩挲新冒出胡茬的下巴,“我以为我至少要等上十几年才有机会对某个臭小子说出来这句话。”


“从现在开始勤加练习,将来真派上用场时你会更有威慑力,我在帮你的忙——今天的第二次。”我将修好的积木小马递给梅梅,朝他摇摇手,“替我向玛丽简问好。”


相似的事还在继续……


“噢德鲁——我能为我最喜欢的蜘蛛侠做些什么?”


我指指桌面上和一众修理工具格格不入的充满幸福感的食物,“来尝尝彼得·B·帕克带给我的亚超零食谢礼,或者来点他的玛丽简送给我的苹果派?”


她一只手拿着直发夹,另一只手在自己面前从上到下手指张合,配着深呼吸反复这个动作,“作为我的朋友,我需要你帮我把头发全弄直,我想为女朋友的约会尝试新造型,但看到我站在这里,你应该也猜到结果是什么样了。”


我夸张地摆手并连连后退,“天哪杰西卡,这种事最不应该找我这个‘修理’工来帮忙,这可是你独特的特征,我可不想惹上种族歧视的麻烦。”


“该死的!做个好朋友,停止废话,然后来帮我。”她崩溃地往上挤自己的两侧脸,我毫不怀疑自己再拖延下去也会被她这样对待上。


“遵命,女士。”哪怕被她扯着耳朵,我也笑得停不下来。


还在继续……


“霍比·布朗!”我惊喜地从一堆零件里抬起头来,“我一直期待与你见面,却没想到能有殊荣让你主动找过来,听说你的招牌招式之一是用吉他进行物理攻击,是它有哪里需要我修理吗?”


他罕见地流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伸出的手在我面前展开,掌心里安然躺着一只造型扭曲的金属耳钉,“我在二手集市上买到这只东德产的耳钉,但它在战斗中被对方释放出热浪的武器毁坏了。”


也算是重归本职了,我重新戴上焊接头盔,修整成原造型并待它冷却后归还给他。


他露出的笑容让我也不由自主跟着笑起来,“我能怎么感谢你?”


我就等着这句话呢:“给我做个混音专辑吧,我相信你的品味。”


继续……


“帕维特·普拉巴卡尔。我再说一遍,如果没有问题就请不要耽误我可以用来修理别人东西的时间。”


“我的问题就是你!”他跳起来,悲愤交加地控诉道,“怎么会有人不喜欢Chai!你背叛了你的亚洲同胞!!”


毫不迟疑地,我用蛛丝扯过来一只毛绒玩具,反作用力之下把他送出去很远。即便这样,我还是心有余悸。


我揉了揉眉心,自言自语:“这一切变得越来越荒谬了。”


我并没有期待得到回应,但偏偏就是有声音在我面前响起,米盖尔·奥哈拉的:“我同意,但我知道他们都很感谢你的帮忙,我希望我也有这个机会。”


“不要连你也——”我的埋怨在看清他递过来的东西后戛然而止,只剩下深深的愧疚和抱歉。


“褪色的照片你可以处理吗?”他问道,眼神黏在画面里妻子和女儿的面庞上,但不舍得再碰到,生怕让照片的受损程度更糟。


“我想,我可以试试用Photoshop修复画质。”我小心翼翼地看他,几乎是欣喜地看到他的眉头松下来了些。


“我知道这里所有人的故事,你的也不例外,”他突然出声道,“我想告诉你,一切都有回转余地,但你要主动做出尝试来。”


“行吧,拉丁美洲家庭和亚洲家庭在一定程度上有共同之处。”我嘟囔着,不大熟练地操作修图软件,“如果这是你的经验之谈,也许我可以试试你的建议。”


我在他意味深长的眼神里举起手来,保证道:“我不是在敷衍。”



好吧,让我们最后再从头来一次。


我是■■■,我被一只放射性蜘蛛咬了,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是唯一一个蜘蛛女侠。我上了大学、做义工、游学并旅行。我救了我最好的朋友,但没能救下我的父亲。我向我的家人们坦白了,从头到尾的一切,结果并不尽如意、我已经很久没和他们联系了,几乎和我从蜘蛛侠一职中隐退一般久。


这些事都发生在我被其他蜘蛛侠找到之前,而之后这里就变成了我的另一个家。


我修修补补一切,好像这样就给了我理由来忽略我自己生活中的种种问题。而这些天的经历是一个个提醒,我必须要学会面对,也要开始着手处理自己的破事儿,无论结果是否是我喜欢的。


也许是时候和我的家人们重新联系上了,在一切都太迟之前,我指的不是恢复成如胶似漆的那种亲密,但或许我可以开始参加一些家庭聚餐。


我是说,为什么不呢?我们总是被爱联结在一起的。即便一切都没行得通,我总还可以回到这里。我在这里的退路由一个个我爱的、也反过来爱我的人支撑着。


无论过去是怎样的不幸,未来又会发生什么坏事,我知道自己不必一个人面对,也永远不会再孤独。


因为,Spider people always stick together。


E.N.D.



*电影真好啊,希望所有人都去看!!写的我也好开心啊,感觉好像还在学校里和朋友们犯贱,不同的种族但我们内核都是没有不同的人类😭😭😭 所以下部什么时候出!!

*还在写的米盖尔乙女直奔1w去了、于是先摸个小段子出来🤤



评论(23)
热度(65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dwil | Powered by LOFTER